在世界源远流长的500年历史文化长流中,在诸多方面都涌现了很多有贤能的先驱的圣人,他们创造的理论和思想都非常值得后世学习,对后世乃至世界文明文化都有极为重要的影响,其遗留下来的名著更是被后人广文朗读,被誉为人类历史文明上的瑰宝。那么,世界公认的四大圣人是哪四位呢,为世界又产生了怎样重大的影响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公认四大圣人

1. 释迦牟尼

  释迦牟尼是佛教的创始人,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很深远的影响,据记载,根据释迦牟尼事迹翻译的佛点又很多,像《中本起经》《佛本行经》《释迦普》等诸多佛典都非常的受欢迎,载气死后,于香港修建一座高位482米的释迦牟尼大佛,不仅是世界最大的户外青铜佛像,也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

2. 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出生于阿拉伯半岛,作为伊斯兰教的创始人,在传播伊斯兰教的23年里,在婚姻上,规定了男女双反遵从自主自愿的原则,在经济上,允许妇女也具有相应的财产继承权,在商业活动上,也规定了一系列止恶扬善的的和会道德法则。穆罕默德曾被称为人类文明史上最为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及宗教改革家。

3. 孔子

  孔子是中国历史春秋末期最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和教育家,作为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曾创立了著名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五经,其思想对现如今的道德,政治,经济,教育都有极为深远的影响,被后世尊称为孔圣人,至圣等诸多荣誉,其代表作论语更是在高中语文课本广文流传,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曾被誉为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也是世界公认的四大圣人之一。

4. 亚里士多德

  亚里士多德出生于公元384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之一,对世界具有很大的共轨西安,有效的传播了西方文化,而且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一生对心理学,经济学,政治学,就学等诸多学科都有巨大的贡献,被称之为百科全书,对后世西方哲学家也具有很大的影响,于公元322年,因病离世,享年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