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是远古时期极为大型的地球霸主,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而受到毁灭,说到恐龙,大家所熟知的都是一些霸王龙,棘龙,巨兽龙等一些凶猛,战斗力强的恐龙,其实,在上古众多恐龙中,也有一些比较弱,体型较小的恐龙。本文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弱的恐龙前十名。

十大最弱的恐龙排行榜

1. 擅攀鸟龙

  该恐龙的体型只有麻雀大小,是一种手盗龙类恐龙,据有关化石显示,其主要栖息在树上,而且其食物来源也只是树上的虫子之类的动物,攻击性几乎为零,是迄今为止发现体型最小的恐龙之一。

2. 胡氏耀龙

  胡氏耀龙主要生活在侏罗纪时期,其身长大约为40厘米,其化石最早发现于内蒙古地区,其前肢也类似于原始鸟类,但由于没有飞羽,因此也不具备飞行能力,也是十大最弱恐龙之一。

3. 始中国羽龙

  该恐龙来源于万侏罗纪晚期,其尾巴非常短,看起来就像一个极为小型的鸟类,也是最为接近鸟类的恐龙之一。其身长也大约仅有30厘米左右,是现如今发现最小的非鸟类恐龙之一。

4. 奇异辽宁龙

  奇异辽宁龙是一个体长仅为30多厘米的恐龙,其生活时期大约在白垩纪时期。该恐龙具有十几个骨架,而且极为擅长游泳,因为其不具备攻击性,因此也是世界十大最弱恐龙之一。

5. 小驰龙

  小驰龙也是来源于白垩纪时期的恐龙,其全身长只有39厘米,重达160克,是目前发现的体型最下的非鸟类恐龙之一。但其腿部极为修长发达,奔跑速度很快,而且其爪子只能用来挖掘食物。

6. 赫氏近鸟龙

  该恐龙也叫近鸟,是一个有羽毛的小型恐龙,在辽宁发现的有关化石显示,该恐龙大约生活在侏罗纪中期或者晚期,相比于其他恐龙来说,其羽翼比较发达,因此可以通过飞翔来躲避大型动物的追捕。

7. 莫氏狮鹫角龙

  莫氏狮鹫角龙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恐龙之一,据有关数据显示,该恐龙大约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其身长也仅仅只有50厘米,具有像鹦鹉一样坚硬的嘴,主要用来挖掘食物,

8. 岩寺皖南龙

  岩寺皖南龙主要生活在白垩纪晚期,在1976年于安徽的西山盆地发现了有关化石,发现该恐龙拥有非常厚实的头骨,主要以树叶,树芽和灌木为主要食物,也是一种食草类恐龙之一。

9. 哈加佛鲁塔恐龙

  该恐龙主要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的美国科罗拉多州,其身长大约为75厘米左右,体重最大可达到750克,属于鸟臀目恐龙。其最具攻击力的地方也仅限于其牙齿了,主要用来搏斗和防御。

10. 达契亚马扎尔龙

  该恐龙主要生活在白垩纪晚期的罗马尼亚,据地质学家研究,该恐龙的体长最大可达6米,属于蜥脚次亚目巨龙类。虽然其体型相对于来说较大,但是也基本没有什么攻击力,也是认为是史上十大最弱恐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