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耽美文是较受欢迎,最早出现在日本文学中的文学写作风格,而说起耽美文的作者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有P大、漫漫何其多等人,而耽美小说和其他写作类型一样覆盖范围较广,而好看的原耽古文有哪些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十大古风耽美文,看看有没有你读过的吧。

原耽口碑最好的古文排名前十

1.杀破狼

  杀破狼是由priest创作的较为经典的古风耽美小说,于2015年在晋江文学城上发表,讲述的是曾生活在边陲小镇上流落在外身中剧毒的皇子长庚,与身负国家大义却屡遭猜忌的大将军安定侯顾昀之间的故事,是原耽口碑最好的古文之一。

2.将进酒

  说到将进酒打击最先想到的就是诗仙李白的诗作,而这部由唐酒卿在晋江文学城创作的小说也叫这个名字,两个男主角分别是萧驰野和身娇体柔的沈兰洲,中间穿插了朝堂的勾心斗角与国家大义,很多人都说看一遍看不懂,需要做笔记多看几遍,其中的开车情节可能部分小伙伴也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吧。

3.天涯客

  天涯客这部小说就是在去年火爆一时的《山河令》电视剧的原著,这是由Priest在晋江文学城于2010年进行创作的武侠江湖风耽美小说,全文并不长,但却涵盖了江湖的种种恩怨情仇。

4.张公案

  大风刮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她是创作出被唐七公子抄袭的《桃花债》一书的作者,张公案发表相较于其他上榜的古文来说时间较早,2011年,而这部以穷书生和礼部侍郎探案为主线的故事,曾多次登上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并被购买IP翻拍成耽改剧。

5.帝王攻略

  帝王攻略是一部由与笑阑珊于2016年开始在晋江文学城创作,目前已经完结的古代纯爱小说,发表的同年被评为晋江文学城纯爱十佳小说之一,小说以少年帝王和西南王之间的爱恨情仇为主线,讲述了一场铁与血的壮阔画面。

6.魔道祖师

  魔道祖师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了,这是一部由墨香铜臭创作的耽美古风小说,在腾讯视频播出的火爆一时的《陈情令》就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而成,出版的作品名称叫《无羁》,除了电视剧外,还改编成了同名动漫,故事情节婉转曲折,回忆杀直戳人们的心窝,其中塑造的形象也比较饱满生动。

7.君有疾否

  君有疾否是一部以楚明允和苏世誉为主角,由如似我闻在晋江文学城上进行创作的纯爱小说,于2017年7月初正式完结,加上番外篇总共91章,目前已经出版,主角们身处架空的世界,过程有笑也有泪。

8.遇蛇

  遇蛇是一部由作者溯痕在晋江文学城开始连载,目前已经完结的耽美古风小说,以蛇妖伊墨和凡人申清轩的三世情缘为主线,虽然整篇文章并不长,但其中情节婉转曲折,虽然最终结局是好的,但过程中却是玻璃渣里找糖吃。

9.青山看我应如是

  青山看我应如是是一部较受原耽圈女孩们喜爱和推荐的网络小说,由作者木更木创作,“我看青山多妩媚,青山看我应如是”是其中较为经典的一句话,两位主人公经历五世才修成正果。

10.当年万里觅封侯

  这是一部以钟宛和郁赦为主人公,由著名网文作家漫漫何其多创作的耽美小说,整篇幅度并不长,目前已经出版,讲述的是主人公们因不可抗力导致分离,最终回到进城后明争暗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