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行星通常指的是自身不发光,围绕着恒星进行运转的天体,通常近似于圆球状,目前人类共发现2125颗太阳系外的行星,在太阳系内共发现有约70万颗小行星,那其中哪些小行星的直径较大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十大至今最大的小行星,一起了解下吧。

世界最大的十颗小行星

1.灶神星

  这颗序号为4 Vesta的太阳系内最大的小行星,平均直径达525千米,于1807年由海因里希·欧伯斯发现的,是受过撞击的质量最大、体积第二大、在地球上可观测到的最亮的主带小行星,而因受到的撞击,这颗行星的碎片坠落地球,成为HED陨石。

2.智神星

  智神星是一个有着2 Pallas小行星序号的直径大560千米的小行星,质量相较于灶神星轻10%至30%,是小行星带中第二重的小行星,而这个太阳系中最大的不规则天体,是由著名天文学家海因里希·欧伯斯发现与1802年3月28日。

3.健神星

  这个于1849年4月12日,由安尼巴莱·德·加斯帕里斯,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发现的在主带小行星的第四大小行星,直径在300至500公里之间,占有小行星带3%的质量,视星等大约为+10.2等,相对于灶神星暗了4星等,需要4吋以上口径的望远镜才能看见。

4.欧女星

  这个位于太阳系主行星带,由赫尔曼·迈尔·萨洛蒙·戈尔德施密特发现于1858年2月4日的小行星,还有1948年LA别称的小行星,有着6.31的绝对星等和315千米的直径。

5.林神星

  这颗直径大280千米的小行星由诺曼·罗伯特·普森于1866年5月16首次发现,也是天文学历史上首颗发现的拥有不止1颗卫星的小行星,有着为期2381.697天的公转周期,两颗卫星的直径分别为18千米和7千米。

6.Eugenia

  这颗有着5.8×10千克质量,至今未214.6千米的行星45号香女星,于1857年6月27日由H. Goldschmidt发现在巴黎,这颗有着小王子之称的卫星的小行星以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仁妮皇后来命名。

7.王后星

  这颗于1852年9月19日由安尼巴莱·德·加斯帕里斯发现的位于小行星主带,隶属于王后星族的小行星,直径达到了160千米,也是天文学史上发现的第20颗小行星,有着为其1365.261天的公转周期。

8.义神星

  义神星是一颗平均直径达119千米的S-型小行星,是由德国著名天文学家于1845年12月8日被首次观测到,而这个位于小行星带主带的第5号小行星的发现,也打破了太阳系中只有4颗小行星的说法。

9.Shaposhnikov

  这个于1972年4月18日,由塔玛拉·米哈伊洛夫那·斯米尔诺娃,在克里米亚发现的围绕着太阳进行公转的小行星,还有着小行星1902的别称,而这个小行星有着约为268的绝对星等。

10.Brucia

  这个于1891年12月22日,由德国人马克斯·沃夫在德国海德堡发现的小行星,不仅围绕着地球公转,还是一颗火星轨道穿越小行星,还是世界天文学史上第一颗通过摄影法发现的,大小为35.82千米的小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