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也叫四脚蛇,是一种分布比较广的冷血类爬虫动物,在大自然中栖息的蜥蜴种类比较多,不同种类的体型大小和性格也不一样,有的比较凶猛、也有的比较温和,下面就盘点了十大世界上最厉害的蜥蜴排名,大家可以看看世界上最可怕的蜥蜴有哪些。

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蜥蜴

1、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也叫科莫多龙,是目前已知体型最大的蜥蜴,也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十大动物之一,身长最长可达3米,四肢粗壮,喜欢炎热干燥的栖息环境,性格凶猛、移动速度快,平时主要以一些同类幼崽和一些动物尸体为食。

2、吉拉毒蜥

  吉拉毒蜥是一种主要栖息在沙漠和半干旱地区的蜥蜴,也是动作最慢的十种动物之一,身体粗厚被细小的鳞片覆盖,尾巴比较短,平时大部分时间会在洞穴里面活动,因新陈代谢比较慢,所以不需要经常捕食,平时主要以一些小哺动物和一些鸟类为食。

3、白喉巨蜥

  白喉巨蜥是一种主要生活在非洲地区的大型蜥蜴,身长最长可达2米,舌头颜色比较奇特,以粉红和深蓝色为主,白喉巨蜥食性比较广,平时以一些蛇类、昆虫类为食物来源。

4、眼斑巨蜥

  眼斑巨蜥是一种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亚沙漠中的大型动物,也是该地区的顶级猎食者,身长最长可达2.5米,体型虽然短,但奔跑速度很快,平时主要以一些蛇类和其他蜥蜴为食。

5、孟加拉巨蜥

  孟加拉巨蜥是一种主要生活在印度半岛和中南半岛的大型蜥蜴,身上带有一些黄色斑点,头部呈三角形,虽然一般多在地面上活动,但也会爬树,平时主要以一些青蛙、蛇和其他蜥蜴为食。

6、尼罗河巨蜥

  尼罗河巨蜥是一种生活在非洲雨林或者沙漠地区的大型蜥蜴,也是非洲最大的蜥蜴之一,体型比较细长,主要以一些蛙类、鱼类和蛇类为食物来源,但值得一说的是,它遇水之后身上的鳞片颜色会变得比较的鲜艳。

7、帝摩尔花点巨蜥

  帝摩尔花点巨蜥是澳洲的第二大巨蜥,也是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蜥蜴之一,主要栖息在水边或者树林中,行动敏捷,是知名的爬树高手,平时主要以一些鱼类和小型哺乳动物为食。

8、刺尾巨蜥

  刺尾巨蜥是一种主要栖息在山区溪流附近的蜥蜴,也是世界上十大最凶猛的蜥蜴之一,体型属于中等,颜色以暗褐色为主,一般在清晨或者傍晚活动,行动敏捷灵活,平时主要以一些昆虫和小壁虎为食。

9、砂巨蜥

  砂巨蜥是一种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地区的蜥蜴,喜欢干燥的生活环境,有很强的领域意识,体型不算很大,尾巴比较粗,在搜寻猎物时,后肢为站立起来,在遇到危险时会发出嘶嘶的声音,食性比较广,主要以一些小型哺乳动物或者爬行动物为食。

10、沙漠巨蜥

  沙漠巨蜥也叫荒漠巨蜥,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亚洲西部地区的变温动物,体型比较大,身上的鳞片小而光滑,牙齿尖锐锋利,平时主要以昆虫为食物来源,值得一说的是,在遇到危险时,它们会截断尾部来躲避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