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潜水是以一项已在水下活动为主要内容,以锻炼身体、休闲娱乐为主要目的的水下休闲运动,而随着潜水运动风靡全球的趋势,越来越多人喜欢探索童话般的海底世界,那世界上有哪些较受欢迎的潜水地呢,本文就为大家盘点并介绍全球十大潜水胜地。

世界十大潜水圣地

1.大蓝洞

 

  大蓝洞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第四深的水下石灰石坑洞穴,世界著名的海洋先驱雅各·伊夫·库斯托评价这里为世界十大潜水宝地之一,在水下可以看到大型钟乳石和石笋的世界上最神秘的十大水洞之一,还有多种性情温和慵懒的鲨鱼品种可伴随潜水者同游。

2.丘克泻湖

 

  丘克泻湖是一处凭借珊瑚和热带鱼著称于业内的潜水地,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潜水爱好者来此潜水,而这处湖里还保存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军舰残骸,虽然很受人欢迎,但也只能是有潜泳资格证的游客才能来这里。

3.红海

  红海因海水清澈展览、水下繁多的海洋生物、还有色彩缤纷的珊瑚使这里成为世界三大潜水圣地之一,在这里随处可见被大家熟知的小丑鱼、红海毕加索和魔鬼鱼,来到这里与鱼儿尽情舞蹈,不失为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4.大堡礁

  大堡礁是位于南半球,纵观澳大利亚东北沿海的世界最大且最长的珊瑚礁群,由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共同组成的世界十大海岛旅游胜地之一,而这处绵延近三千公里的珊瑚礁系统每年也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观光与潜水。

5.帕劳群岛

 

  帕劳群岛是一处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东部的环状珊瑚岛,是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与较少堡礁共同构成,帕劳群岛上的无毒水母湖、洛克群岛、牛奶湖均是备受潜水爱好者青睐的。

6.西巴丹

 

  西巴丹是隶属马来西亚的深洋岛,总岛屿面积大4万平方米,因是世界级潜水地点之一,岛上共分布有十二个潜水据点,其中以梭鱼角、龟穴、南角、悬浮花园最为有名,而这里的海中有超过上百种珊瑚、三千多种鱼类,也是绿海龟和玳瑁的聚居点。

7.可可岛

 

  可可岛又被称为科科斯岛,全岛被葱郁的常绿阔叶林所覆盖,因此也栖息着许多罕见的鸟类品种,周围海域中还存有珊瑚、鲨鱼、海豚、金枪鱼等大量海洋生物,因此这里也是世界公认的观看远洋生物最好的地方。

8.马陶里湾

 

  马陶里湾以玛塔阿图阿II号为岛上终身难忘的景点,而在卡瓦里群岛和马陶里湾之间的海底就躺着彩虹勇士号沉船,残骸共同形成了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到处布满珊瑚和海葵,能见度较好,因此也成为一个世界闻名的潜水胜地。

9.西米兰群岛

 

  西米兰群岛是一处位于安达曼海西部的泰国最佳潜水胜地之一,潜水深度通常在15至40米,因水下的珊瑚礁之美而让人赞叹不已,因此这里也有着“珊瑚花园”的美称,而水中的多品种生物,也使得这里成为东南亚水肺潜水最佳地点。

10.坎昆

  坎昆是位于加勒比海北部,隔尤卡坦海峡与古巴隔海相望的世界十大海滩之易,城市三面环海,风光旖旎,成为加勒比海沿岸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因一年中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晴朗的,因此风平浪静,极为适合游泳、徒手潜水和水肺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