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名校,每个人心中最先想到的都是清华大学和北大大学,它们不仅是国内极为知名的大学,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除此之外,在世界也有很多极为优秀的名牌大学,历年来都吸引了很多的学子前来学习。本文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上最著名的十所大学排名吧。

世界名牌大学排名前十位

1. 哈佛大学

  哈佛始建于1636年,不仅是美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一流的大学之一,凭借其优质的教学和出色的成果,常年位于U.S.NEWS世界排名大学榜首位置,吸引了很多中外众多学子的前往。

2. 麻省理工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于1861年始建于美国,是世界上极为知名的私立研究性大学,该校在二战期间,就对雷达,计算机等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发展至今,其校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曾培养了97位诺贝尔得奖者。

3.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于1209年创建于英国,也是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该校创办至今,在众多的学科领域中都有极为崇高的学术地位,对世界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学府之一,曾培养了霍金,华罗庚,培根等知名校友。

4.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于1885年始建于美国,不仅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学府之一,也是世界知名度极高的研究性大学之一,该公司成立至今,不仅培养了诸多诺贝尔奖项得主,而且很多世界上著名的高科技公司领导者以及富豪企业家都来源于此。

5.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始建于1096年,是英语大学中最古老的大学,曾培养了诸多开国元首,首相以及商业领袖。该校在医学,数学,法学等多个领域中都具有极为深远的影响。

6.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于175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创立至今,培养了96位诺贝尔得奖主。该校的法学院,商学院等都处于世界一流地位,为国际的各大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7. 加州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该校创办于1868年,位于美国旧金山,曾被成为公立常青藤,在世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在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均有很高的学术研究,至今已有114位诺贝尔得主都来源于此。

8. 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大学于1861年始建于美国,作为一所公里研究型的大学,其学术领域在世界上位于领先地位,不仅研究出了乙肝疫苗,而且还曾获得计算机领域的最高奖项,在医疗领域也有极为重要的贡献。

9. 加州理工学院

  加州理工学院是1891年创办于美国的一所私立研究性大学,该校的规模虽然很小,但同样是一座极为知名的优秀大学,该校在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上都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10.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这所大学创立于1878年,曾是美国第一所研究性大学,该校创办至今,层位世界教育领域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贡献,曾建立了美国最早的护理学院,医学院,开创了很多第一,也是世界十大名牌大学之一。